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人给大学生出租求职装 这一招可真够新奇但现在还没有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44 云南日报

  花上二三十元,就可租用一套得体的中高档品牌职业装,给一些刚毕业、家境困难的大学生求职应聘解决了一大难题。昆明市西昌路,这家以大学毕业生求职为对象而开设的出租服装店已开业10天了,还无人问津。但女店主自信地说:“肯定有市场,生意会好起来的。”

  受朋友启发昆明吃“螃蟹”

  1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这家小店,门面写着“我们努力多一分 让你成功得满分”的大字,在10平方米的空间里,摆放着各式职业装。

  店主周红雁说,开这样的店铺,是在一个朋友的启发下。2003年8月,一个外省的朋友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出租求职服装店,开始时生意惨淡,几个月后,生意逐渐好了起来。她说,大学毕业生求职面试时一般胸有成竹,可有一些人在第一关就被淘汰,其中一个问题是衣着不得体,穿得拖拉、随便导致的。对于刚走出校门、没有收入的大学生,买一套服装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到她这出租求职装就可能解决这个问题。

  她说:“专为大学毕业生求职提供出租职业装的店铺可能在昆明还是第一家吧。”

  开业10天无人问津

  去年底,她从昆明一家公司辞职,经过两个月时间对昆明出租婚纱、舞蹈服装等一些店铺进行市场调查,在今年2月28日,投资两万多元开起了专为大学毕业生提供求职服装的小店。她说,原本在一二一大街开店,可店铺的转让费太高,于是选了西昌路。为了宣传,她制作了资料,到大学校园周边进行散发,但开业已经10天了,还没有顾客上门。

  对此,她仍然自信地说:“新生事物都需要给顾客一个接受的时间。要等待,肯定有市场,生意会好起来的。”

  求职大学生反应不一

  对出租求职服装店,大学生对此反应不一:一些大学生说,求职时,由于经济原因,他们一般会向同学借衣服去求职面试;一些大学生说,自己会到制衣店量身定做一套得体衣服,料子又好,价格也便宜;还有一部分学生说,租借服装确实可行,但不喜欢别人穿过的衣服。另外,有的学生说,求职面试靠的是实力,第一印象固然重要,但还是要从实际出发。

  吕世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