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蛮牛发威顶人上墙兄弟俩一死一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宜兴市鲸塘镇堰头村一头耕牛因受惊闯下大祸,致1人死亡1人重伤。记者昨天下午从该镇有关领导处获悉,这头惹祸牛于10日上午被专程赶到事发地的武警战士用步枪击毙,1名重伤者至今仍在医院救治。

  9日傍晚近5点钟光景,堰头村村民盛德华在家中为耕牛穿鼻绳,耕牛意外发威,将盛德华顶在了墙壁上。情急之下,盛妻奔出家门呼救。盛德华62岁的弟弟盛法华及其妻子闻
讯赶到,找来木棍击打耕牛,直至牛“放弃”顶撞盛德华。之后,盛法华之妻抱起盛德华的小孩往屋外逃,一些闻声而来的村民截住她打听原由。正在这时,那头耕牛追了出来。盛法华忙将妻子及部分村民推到自己屋里。那头耕牛仍在屋外徘徊之际,盛法华设法从后门跑出,赶去抢救已负重伤的盛德华。就在盛法华和村民用拖拉机将盛德华送往医院时,那头牛又追了过来,并用牛头碰撞拖拉机机箱。直到拖拉机拐弯加速行驶后才离去。

  村民们报警后,当地警方迅速赶到了事发现场。盛法华将哥哥送入医院后迅速返回,向在场的村干部及警方人员介绍了情况。

  这时,那头牛突然加速向人群猛扑过来,并且盯上了年迈体弱的盛法华。盛法华被牛逼进一堵墙边的吊瓜地后,同样被顶上墙壁,直至盛法华不能动弹,牛才离开。

  警方迅速将盛法华送入医院。当天深夜,盛法华因抢救无效身亡。

  据鲸塘镇有关领导介绍,警方对这头牛采取了多种打击措施未能奏效。由于夜间能见度低,这头牛消失在人们视野中。当地的干群及警方人员通宵达旦实行巡逻值班。翌日上午,那头耕牛终被发现,并被武警击毙。(何小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