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人街头涂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郑义)昨日中午,在康乐路十六街坊与十七街坊的交叉口处,一段长约20米,高约2米的彩色墙面引起记者的注意。记者走近一看,白色衬底的墙面上呈现出一幅幅五颜六色的图案。卡通、动漫人物、英文字母全都有,色彩鲜艳。你看,那个“青年”高昂着头,带着墨镜,动感十足;那位更酷,只露出个眼睛,带着帽,胸前用超大号的立体式的英文字母给人以视觉上的巨大冲击感。一位附近的居民讲,这些都是年轻人在夜晚画的,又是喷又是涂,从年前到现在,都画了七八个了。

  在康乐路与十五街坊和十六街坊的交叉口处,记者同样看到了这种“涂鸦作品”。其中一幅上分明用英文写着:带给大家涂鸦与快乐。可就在不远的十六街坊公交车站上,记者又看到了站牌被涂鸦的“惨状”,上面的字已经看得不是很清了。

  涂鸦这种行为艺术起源于西方,是“街头文化”的一种。一些青年认为,这是展示自我风采、个性的一种方式,是艺术品。然而,这种在墙上“作画”的形式仍不能被大家接受,一位50多岁的王大妈看到这些,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现在的孩子们可真不得了,用这么多宝贵的时间在墙上画这个,总觉得有点影响市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