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内最高妈祖石像昨在龙虎滩落成 2000游客瞻仰“第一妈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2:1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报道)位于南区龙虎滩的国内最高妈祖石像昨天隆重落成剪彩。这是潮汕旅游界的一件喜事,也是民间文化建设的一件盛事,约有两千名游客到此争看“第一妈祖”开光。

  妈祖文化,源远流长。妈祖被沿海各地的渔民和航海者奉为海上保护之神,她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及理想人格的向往和赞美。从汕头开埠前最早的建筑老妈宫到妈屿岛相邻
而立的两座妈祖庙,妈祖文化一直在潮汕的土地上延续发扬着。如今,又有一座气势恢弘的妈祖石雕像高高矗立在中信度假村龙虎滩边,俯瞰着碧波万顷的南海,成为我市一处新景观、新标志。出席剪彩仪式的副市长钟展南说,汕头地处海滨,是著名的侨乡和海滨城市,千年涌动的韩江孕育了体现海洋和中原文明相融的潮汕文化。这座妈祖石像的落成,既丰富了汕头市的旅游文化资源,也将大大提高汕头这座海滨城市和潮汕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相信“妈祖朝圣游”必将能吸引到更多海内外的游客,成为我市一大旅游品牌。

  昨天上午,许多游客纷纷慕名而来,除了市区各旅行社组织的团队,还有不少市民及外地游客自己赶到现场,一睹为快。三五成群的游客沿石阶拾级而上,走近这座高达16.93米的巨型石雕,瞻仰妈祖石雕像。不少市民和游客还驻足于该巨型石雕基座前,神情十分投入地阅看刻有妈祖文化故事的石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