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表演系拒绝“花瓶靓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3:2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上海戏剧学院的表演、主持和导演3大热门专业今天起在上海考点开始专业考试,约2700人经过初试、复试和三试的层层筛选,只有83人能被录取。由于今年全国报考上戏表演系的学生人数众多,有一张漂亮脸蛋儿的男生、女生都想成明星,加上社会上所谓“考艺校文化不讲究”的错误观点,上戏表演系负责人今天对本报记者表示:今年专业考将更重视学生文化素养,不会招徒有其表的“花瓶”进来。

  上戏表演系系主任徐卫宏告诉记者,现在社会上不少怀揣着明星梦的学生普遍有误区,认为文化成绩差一些没关系,只要自己形象好,就能进上戏这样的高等学府。事实上即使是中戏、上戏等培养艺术塔尖人才的全国重点院校,其毕业生最终能成明星的也是凤毛麟角,约有4/5的学生毕业后是默默无闻的。

  他还表示,上戏表演专业考试不会“走过场”,除了看静态的形象外,也要考动起来的表现,更要看内部素质。有些学生自认为是帅哥、靓妹,但通过初试的即兴表演、朗诵、演唱等动态考核后,理解力、感受力、想像力、艺术表现力、音乐感、节奏感的缺陷就暴露无遗。

  此外,为了保证公平,表演系的复试和三试会将男女生分开考,每10人选一个题,这样不会让最后表演的考生有太多的准备时间。三试过后,约有80至100人能拿到文考通知单,参加高考后,过文化分数线考生按专业成绩排名录取40人。

  据悉,上戏导演系今年的复试方式也有变动。以往50个同学参加复试,就要抽50道题,这虽然表面上避免了重复,但不同试题之间难易不一,客观上无法量化,因此今年将采用完全相同的命题。此外,为了使主持专业毕业生四年后能符合面向世博会的符合型播音、主持人的需要,今年主持专业三试将考英语口语。作者:□记者 许可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