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眼看小儿轮下死 母亲陷入暂时精神失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眼看小儿轮下死母亲陷入暂时精神失常(图)

  护士们正在安慰刚失去儿子的周某。

  本报讯(记者 吴笛) “我的娃在哪里呀,我要找到他啊,找不到娃,老公会打死我的。”昨天上午,从第一医院急诊科里传来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声。病床上,刚刚痛失4岁儿
子的周某,被四五个护士拉着,她几度拔下点滴针头,并把头往墙上撞。

  “快通知神经科进行镇定药物治疗。”急诊科黄继义副主任连忙下令。

  昨天上午,环岛路曾厝垵附近,一辆土方车把孩子撞死在斑马线上。从四川刚来厦门不久的周某亲眼目睹了儿子被撞死的全过程。“我妈妈当场就昏了过去。”周某的女儿说。醒来的周某因为过度悲伤陷入暂时的精神失常。

  据周某的丈夫说,他们一家4口来厦门打工刚刚一周,妻子今年40岁了,4岁的儿子是妻子冒着高龄产妇的危险生下来的。昨天上午,妻子牵着儿子在斑马线上过马路的时候,一辆速度很快的土方车将孩子压死。

  据急诊科黄主任说,周某刚被送进急诊科的时候已经崩溃。黄主任出动了急诊科一半的护士,在病床前将她围住,一边安慰她一边压住她的四肢,防止她轻生。

  黄主任说,周某属于反应性精神损害。当时周某的情绪很复杂:一方面由于孩子是在自己的看护下被撞死的,她极度的自责,悔恨自己没有看好孩子。另一方面她又害怕家人责怪,家里就这么一个男孩子,孩子没了,丈夫会怪罪他。

  急诊科的护士为她进行了心理疏导:“你的娃没事,他正在隔壁病房治疗,一会就来看你。”一个护士一边抚摸着周女士的手一边说:“你丈夫不会生气的,等你不哭了就和孩子和丈夫一起回家。”急诊科还专门从外科室请来一名四川籍的护士,用四川话和周某聊天,分散她的注意力。在四五个护士的精心照顾下,周某的情绪得到了控制。因为怕周某情绪反复,两个护士时刻守在她的病床前,甚至在病床上护理她小便。

  据黄主任说,第一医院急诊科经常会遇到伤亡家属情绪失控的事情。“这些家属是急诊科的特殊病人,他们一旦情绪失控,如果没有专人护理,极有可能发生悲剧。我们常常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来照顾他们。”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