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两老师让家长捐款奖励优秀生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8: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2日电(记者曹志恒)乌鲁木齐市第29中学在召开家长会时,初三年级两个班的班主任老师动员家长捐款,说是用于奖励班级考试成绩前10名和学习有进步的学生。此举遭到众多家长的质疑。

  据学生家长反映,2月25日乌鲁木齐市第29中学召开家长会时,初三年级两个班的班主任老师动员家长捐款。一部分家长积极响应,可有些家长虽不情愿,但迫于形势不得不捐
,最少的也捐款5元。

  乌鲁木齐市第29中学校长王安向动员家长捐款的两个班主任老师查实此事,这两个老师承认她们在家长会上作了动员。经查证,两个班共收到学生家长捐款435元。

  这两个动员家长捐款的班主任老师认为,家长捐款完全是出于自愿的,况且这些钱取之于家长,用之于学生。

  校长王安说,学校明确规定,除国家规定的一费制和上级部门规定收取的费用外,学校坚决不许老师多收学生一分钱。学校已责令两个班主任老师如数退还所收的捐款。

  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教育局纪检人员说,第29中学尚未上报此事,他们将会对此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