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5号线工地现古棺 棺内钱币遭哄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38 国际在线

  

北京地铁5号线工地现古棺棺内钱币遭哄抢(图)

  施工人员说就是在这儿挖出了棺材。信报记者 马子越/摄

-->

  昨天中午,在地铁5号线丰台区铁匠营宋家庄地段工地,工人在施工时挖出一口棺材。据工人说,工地附近的几个人闻讯后立即进入工地,将棺材内的物品哄抢一空。

  昨天14时30分,在丰台区铁匠营顺八条宋家庄地铁5号线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用挖掘机在地面挖基坑,泥土挖出后随即被装上卡车运到亦庄开发区存储起来。现场的施工人员说,13时50分左右工人正在用挖掘机挖土,突然挖到了一口木棺。木棺被挖出时棺盖已经坏了,木棺里存放着一些尸骨和古代钱币。

  木棺被挖出后,被运送到了亦庄一带存土的地方。

  据一位运土的司机说,当时他看到了那口棺材。棺材约2米长、1米宽,棺木的颜色较深,棺材盖的几块木头呈拱形,棺材侧面有花纹,棺材侧壁使用的木头近10厘米厚,像是大户人家的棺材。“当时工地外有几个人听到消息后马上跑进工地,把棺材里的东西都抢跑了,工人打了110报警,这些人才跑开,后来他们还开车跟着运土的车辆,想看看棺材到底送到了哪里。”这位司机说,估计这些人是某些搞古玩的商人雇来的,在工地门口伺机哄抢小件古玩。

  附近的居民说,这一地区过去是片菜地,有零星的坟墓,以前附近的工地曾挖出过棺木,但这些棺木的年代并不久远。(记者 马子越)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