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担心不适应“机考新托福” 抢搭“纸考”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47 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今天是托福考试华中科大报名点的报名时间,而昨日就有千余名家长、学生在寒风中排起了长队。

  今年5月13日,是中国内地最后一次托福纸笔考试。8月,托福将改为“机考”,即计算机上考试,还将增加口语,分值也由677分减至120分,许多考生熟悉以前的考试资料和复习方法,担心不适应“新托福”,便突击抢搭“末班车”。

  昨天凌晨5时,家住武汉邮科院的方先生和爱人,就来到华中科大东一楼门前,排队为儿子考托福报名,中午则由家人送饭来吃。前天中午12时,他和家住汉口水厂的蒋先生就来过一次,一直站到晚上7时,最后在华中科大保卫人员劝说下才离开。

  方先生介绍,东一楼8时开门,来排队的人逐渐多起来,到中午已由二楼排到一楼门外,很多人插队,还吵起来,学校保安人员不得不前来维持秩序。

  记者昨日下午5时赶到现场,发现东一楼门外排起近200米的长队,有些家长、学生干脆自带凳子坐起来等,现场十分拥挤。

  看到这种情况,华中科大保卫处、外语学院协同有关部门紧急研究对策。最后决定采取放号措施,拿到号的报名者今天上午8时在该校西区体育馆按号正式领表报名。

  华中科大报名点共有800个名额。从下午5时半开始,至晚7时半,800个号全部放完时,仍有近500人没有领到号。至昨晚8时半,最后几名报名者才离开现场。

  据了解,此次托福考试报名,湖北省有武大和华中科大两个报名点。3月6日,武大报名点800份报名表发完,有近200人没报上名,其中不少是从外地赶来的学生。

  

担心不适应“机考新托福”抢搭“纸考”末班车

  现场排队的人群 万建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