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街车场也装上“电子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53 云南日报

  监控准点发车保障乘客安全

  昨日,记者从昆明公交1公司马街车场了解到,为了让公交车能够准时出站,也为了防止公交车司机在车场内抽烟、打手机等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行为,车场内装上了3个全遥控自动转向的“电子眼”。以后,乘客们就将享受到更加准时、安全的公交车服务。

  据马街车场的郑书记介绍,车场的“电子眼”已经装上快一周了,从目前的运行情况来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郑书记说:“车场分别在大门口和楼顶装上了3个全自动的监视器,这么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监控公交车进站出站的准点率,杜绝公交车司机们的拖沓现象。比如,第一辆车进站后,第二辆车必须在规定时间之内出站,如果司机们做不到,就会被监视器记录下来,到时,公交车司机会受到一定的批评。这样做就能使司机们自觉遵守时间,提高准点到站率,尽量避免出现让乘客‘一等大半天’的情况。”

  以前,在车场内等候的司机们经常会打打手机,抽抽烟解闷,可是这样做却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比如说公交车在加油时,有人拨打手机,就很容易引起火花引发爆炸;而抽烟则会给车上带来火灾隐患。“装上摄像头的另一个作用,就是给司机们提个醒,有安全隐患的行为就不要做了,这对车场,对乘客都有好处。”另据郑书记介绍,装上了“电子眼”之后,公交车司机们更加守时了,这是公交公司在提高服务意识,将方便快捷的公交服务带给乘客们的重要举措。

  本报实习生李继升记者 左学佳 通讯员 郑永华(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