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1项重大项目年内开工(3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5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为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市政府在年初提出2006年全市层面统筹推进100项总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新开工重大项目的目标,并与各县(市)区、市经济开发区签订了目标责任状。各级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不断加大推进重大项目的工作力度,加强与项目业主的联系与沟通,抓好项目的落实工作。各县(市)区和市经济开发区确定了一批新开工重大项目,要求纳入全市层面统筹推进管理。市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根据产业政策情况,经过反复认真筛选,到2月底止,确定投资在3000万元的91项新开工重大项目列入2006年市层面统筹推进新
开工重大项目,占市政府提出任务的91%。项目总投资额达195.88亿元,2006年计划完成投资额达62.11亿元。

  此外,玉林市福绵服装生产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玉林市现代药品交易中心、岭南圣康药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一期工程、北流海螺水泥生产线、金尔信柴油机零部件生产、玉林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北流佳鑫电子塑胶项目、玉林师院东校区一期工程(区直项目)、广西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500千伏玉林变电所扩建(区直项目)等9个重大项目,已获自治区初步确定为2006年全区层面统筹推进新开工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54.13亿元,2006年计划完成投资16.4亿元,是多年来我市列进全区重大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额最多的一年。

  12个项目获中央自治区支持

  今年,全市组织上报今年国债项目78个,总投资3.9亿元,其中申请国债资金1.6亿元。目前已获得上级资金支持项目12个。

  据了解,已获得上级资金支持12个项目中,玉林市污水处理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900万元;市戒毒所、北流法院、市检察技术楼配套基础设施等公检法司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600万元;茂林镇2006年全国小城镇经济综合开发示范镇建设项目获国家补助200多万元,用于改善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自治区已明确计划安排我市2006年第一批农村安全饮水项目涉及7个县(市)区,上级计划补助1400多万元,计划解决7万人的饮用水困难问题。

  头两月新开工重大项目39项

  今年1至2月,全市总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的新开工重大项目39项,全市续建项目645项,同比增多56项,其中总投资在3000万元以上的续建重大项目169项。项目建设的加快推进,使我市投资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此外,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自治区已经明确由玉林市政府组织开展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目前正抓紧制订项目招商引资、公开招标选择投资业主方案,该项目争取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以加快推进玉林市参与北部湾经济区发展的合作。兴业至岑溪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去年12月底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目前项目初步设计正在加紧进行中。洛湛铁路玉林段自去年10月底开工建设以来,征地拆迁工作正顺利推进,目前玉林段已完成征地任务的85%。玉柴工业园迎来了首批签约入园的玉柴配套企业,签约投资总额达6.1亿元。玉林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也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