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霄乌山"奇石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24 海峡网-厦门日报

  

云霄乌山"奇石秀"(图)

  “巨鲨”冲浪,气势磅礴。

  

云霄乌山"奇石秀"(图)

  “五指山”屹立于乌山远处,雄奇壮观。

  

云霄乌山"奇石秀"(图)

  肥硕的“母乌龟”刚生下一只蛋。

  

云霄乌山"奇石秀"(图)

  “鲸鱼”安详栖息于“海底”。

  乌山,位于云霄县西部,与诏安、平和两县交界,南北横亘45公里,东西宽20公里,山脉占地面积900多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117米。

  乌山是闽粤地区有名的红色旅游胜地之一。这里曾是闽南地委机关所在地,存有大量的革命遗迹,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战斗故事。当年在这里开展革命工作的闽南地委第一任书记卢叨逝世后也葬于此地。

  乌山崇山峻岭,层峦叠嶂,幽洞深邃。山上到处是乌黑色的花岗岩和流纹岩,兀石林立,嵯峨高大,挺拔隽秀,怪石嶙峋。丛崖、幽谷、深洞、巨壑,加上云雾缭绕,连月不开,构成雄伟秀美的大自然画卷。近年来,由于基础设施逐渐完善,每年吸引各地游客3万多人次前来观光旅游和观瞻。

  (通讯员 黄树金 本报记者 林育农 摄影报道)(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