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道口撞农用车三人重伤 事发时道口栏杆未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南京浦口区黄窑铁道口,一辆火车与一辆正欲穿越铁路的四轮农用车剧烈相撞,由于巨大的惯性,火车又顶着农用车向前冲了50多米远,农用车内的三人均受重伤。

  下午1点半左右,记者到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往医院,铁路边站了上百围观者,议论纷纷。整个农用车严重变形,车头倾斜在火车前面,车后半部分成90度紧紧“骑”在火车的
右侧,几乎呈半圆弧形环绕着火车。农用车的挡风玻璃全部破碎,窗户只剩下空架子,与火车接触处已全部凹陷进去。火车似乎“伤”得不太严重,只是车前的玻璃已经破裂,但并没有掉下来。记者在火车前面看到印着“中铁电气化局”的字样。火车后面并没有车厢,只拉了一平板,上面放着一些维修工具。记者再往前走,看到农用车上的电瓶甩出大约20多米远,铁道上洒满了鲜血,连路边上也是血迹斑斑,地下还有一只鞋子,据说就是一名伤者的。铁路边上的水泥护栏有10多米被撞得七零八落,可以想像当时力量之大。

  据了解,火车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二工程公司的,负责这一带铁路的维修,这几天一直在维修铁路边的电线。一名目击者称,当时满载沙子的农用车正由北向南行驶,到了铁道口处,这辆火车由东向西飞速驶来,两车避让不及,“砰”的一声剧烈相撞后,火车巨大的惯性又把农用车向前顶了50多米。农用车上的一名男子掉到车下,挂到了火车底部,在枕木上拖行了数十米。当周围群众把他抬出来时,只看到他浑身鲜血淋漓,鼻子好像都没有了,头部血不停地向外流淌。据了解,农用车上共有三名男子,一个21岁,两个十七八岁,一辆过路的车把三人紧急送往长征医院南京分院抢救。浦口特巡警、铁路公安、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农用车主的家属也随后赶到。

  据铁道口一名工作人员称,假如这辆火车从正方向过来,那么铁道口会接到信号,警铃也会不停地响,工作人员就会放下栏杆,事故就不会发生。但是当时火车是反方向过来,铁道口没有接到信号,因此没有放下栏杆、关闭道口,导致了惨剧发生。记者在医院了解到,目前三名伤者还在抢救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