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淀警方端掉盗窃“老乡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静 彭锋)繁华场所两两搭配偷手机,一天至少七八部,为安全他们将盗得的手机全部邮寄老家销赃。海淀警方经过20小时,近100公里艰苦跟踪,终将这个盗窃手机的“老乡团”连根铲除,8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五道口频频作案“露馅”

  3月8日15时左右,一个精瘦男子背着包在五道口服装市场门前来回转悠。不一会儿,两名男青年凑到瘦子跟前,简单交谈后,将一东西迅速塞进瘦子包里,瘦子掏出个本儿记了什么。随后,两名男子转身再次进入服装市场。整个过程不过两分钟,却被附近巡逻的民警一眼识破。“那个瘦子不对劲儿,盯住他。”果然,在之后的一小时里,类似的事情又出现了三回,但是每次出来“交货”的人却不同。民警意识到,这肯定是个多人盗窃团伙。

  分拨居住难逃“一网打尽”

  16时30分许,瘦子与刚才那几个人一起分乘两辆出租车往东离去。民警开车紧随其后发现,一到新街口、德胜门等繁华路段,瘦子就招呼其他人下车继续“动手”,而他仍在店外徘徊等待“收获”。就这样走走停停,直到22时,他们才在昌平区商业街聚齐吃饭。后来,他们一同来到一个旅馆,其中5个人住下,而瘦子和另外两人又来到不远处的另一家旅馆,但这次,瘦子仍然没有住,却七拐八绕地进了一个胡同不见了踪影。

  抓捕的时机到了!民警兵分两路,仅三分钟,就将两个旅馆的7个小贼全部抓获。“那个瘦子姓王,是我们的头儿。”民警猜测瘦子肯定会再来旅馆找同伙,果然,到了9日上午11时40分,毫无防备的王某刚敲开房门,就被守候的民警一把按倒在地。

  攒够20部手机直接寄回老家销赃

  工作中,民警发现了这个团伙的“工作账本”,上面清楚地记录着他们从3月1日到京至今的“工作量”:“动物园、V3、1000元”、“新街口、V6、800元”等等,短短一周时间,他们就盗得手机50余部。但是,民警在他们的暂住地却没有发现太多的贼赃。王某交代,出于安全,他从不“零售”,一般他接到手机后会先记账,等攒够20部左右时,通过邮局打包寄往老家定点销赃,等赃款到位,再按账本逐一结账。

  “王某是专门组织我们来北京偷手机的。”嫌疑人供认,作案时除了王某不亲自下手之外,其他7个人经常两两自由结合,一般都找年轻女子下手,“因为女孩防范意识差,手机又常常随手放在衣兜里,特别好下手。”目前,8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