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肉类产值居全区首位(3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禤繁通讯员周宏荣)记者近日从我市水产畜牧部门获悉,2005年全市养殖业产值达88.61亿元,同比增长5.69%,养殖业产值占大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53%。我市的肉类总产值和养殖业产值均居全区首位,畜牧业产值和畜牧业占大农业总产值的比重也均列全区各地市第一。

  标准化生产形成规模

  2005年,我市积极推进养殖业标准化生产工作,全市7个县市区先后被定为无公害畜禽标准化生产示范项目区,优势产品的标准化生产覆盖面达到了30%以上。其中,巨东公司的肉鸡、鸡蛋、生猪,参皇、温氏公司的肉鸡,鸿大、万家富公司的生猪等26个产品通过了农业部产品质量中心的严格审核,被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实现了无公害畜禽产品的重大突破,我市的标准化生产工作取得了领先全区的好成绩。全市的规模养殖户发展到8.32万户,比2001年增1.62万户。由于我市三黄鸡产量大,质量好,申报“中国三黄鸡之乡”一举获得成功。另外,在全区畜牧生产十强县中,仅我市就占了四个,分别是博白、陆川、兴业、北流;玉州区也被评为全区渔业生产十强县。

  渔业开发势头迅猛

  我市去年做好大水面渔业开发规划和示范,全市大水面渔业开发网箱养殖面积达到26.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3%,网箱养殖产量达5321吨,同比增长113.2%。另外,我市重视引进外地和本地的经济能人投资大面积水面养殖,也带动了一方渔业经济的发展。北海宜利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在博白县菱角镇库区落户后,投资2000万元建立罗非鱼、斑点叉尾鱼回鱼网箱养殖基地,规划建造5000个网箱,现建好已投放苗种的网箱有1100个。博白县富溢种植有限公司把网箱养殖作为一个主要的投资项目,目前有养殖网箱180箱,共5400平方米,主要养殖彩虹鲷等名优品质,年产商品鱼100吨,产值110万元,利润41万元。

  招商引资强化深加工

  去年,我市各县(市)区通过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养殖业深加工的发展。北流市成功引进深圳晨光乳业集团公司投资3.8亿元建设奶产品加工厂和奶水牛养殖基地,该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进行之中。北流市凉亭禽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香港维康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北流市凉亭肉鸡贸易加工中心于2005年9月开始动工兴建,建成之后年加工肉鸡1000多万羽,可直接带动1.2万户农户养殖致富。另外,陆川还引进广东温氏集团投资3000万元实行产供销一体化养殖,引进本地老板在马坡镇投资500多万元新建现代化绿色环保饲养加工厂。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