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尿惹祸私家车轮毂生锈 物管不管保险公司不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买的私家车停在小区内,不到1个月,原本锃亮的车轮轮毂上锈迹斑斑,罪魁祸首竟是小区居民家养的宠物狗。最近,住在三条巷的孙先生和其他一些有车族,都被这样的烦恼困扰着。

  孙先生今年初购买了一辆私家车。因为住在老小区,向小区管理部门交了一定的管理费后,孙先生的车就停在楼下空地。几天前,孙先生发现,车的4个车轮的轮毂上锈迹斑斑
,右后轮胎上还有一小块湿印。轮毂怎么会生锈呢?孙先生非常纳闷。

  这时,一只宠物狗溜达过来,在一辆车的车轮前闻了闻,抬起腿对着轮胎就撒起了尿。孙先生总算明白了,小区内养狗的居民非常多,宠物狗“不小心”将车轮当成了可以撒尿的树桩或电线杆,轮毂经常被狗尿侵蚀,自然就生锈了。

  孙先生找到小区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说,小区没有室内车库,他们也不能限制居民家宠物狗的行为,叫孙先生自己想办法。孙先生找到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对方一句话就将孙先生打发了——保险条款里没有关于这个的款项。无奈之下,孙先生只好找来4块木板,将4个车轮挡起来。可第二天一早,他发现木板不见了。

  近日,记者又走访了中山东路小区等一些老小区,结果发现不少私家车主都有孙先生这样的烦恼。大家为了保护爱车,各出奇招。家住瑞金北村的孟三华每晚回家后都用塑料布将4个轮胎扎起来。万一哪天忘了扎,轮胎上就会留下尿渍。

  后标营一家汽车维修美容店的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曾经帮碰到这样问题的车主更换过车轮。他说,狗尿中碱性成分很高,不仅会让轮毂生锈,对轮胎的橡胶也有腐蚀作用,时间一长,橡胶开裂,轮胎的使用寿命也会缩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