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准新娘”骗婚 登记台前露马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5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通讯员 秦余斌 谢辉) “啥?不能登记?”11日早,和龙市车厂村村民朴某带着女朋友姚苹来到了和龙市民政局,准备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在例行身份核实时,工作人员发现准新娘“姚苹”的身份证是假的,根本无法登记。

  11日16时许,朴某的母亲认为“姚苹”诈骗钱财,遂向省公安边防总队南坪边防派出所报案。派出所立即将“姚苹”传唤进行调查。在询问过程中,办案人员按照该女子身份
证上提供的地址和姓名,将电话打到了农安县。10多分钟后,农安警方反馈无此人。此时,坐在一旁的“姚苹”开始坐立不安。

  办案人员随后对其所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找到了几个记有电话号码的小纸条。办案人员拨通了其中一个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在北京打工的邯郸籍李姓男子,办案人员将“姚苹”的照片传真过去后,李某说“姚苹”真名叫妗玉峰,是河南省安阳市人!妗玉峰在去年以骗婚的方式骗去他2.7万余元血汗钱……

  随后,办案人员了解到“姚苹”姓许,是河北省保定人,现年30岁的她先后托人制作了“妗玉峰”、“姚苹”两个假身份证。

  2004年12月,以处对象为名骗走李某人民币2.7万余元。2006年1月,在和龙市以“姚苹”身份筹备结婚为由,让朴某家为其花费人民币6000余元。本打算卷钱后一走了之,没想到在登记时落网。(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