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阿婆买菜回家 颤巍巍钻行涌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杨箕涌边两小区为路争执,苦了居民

  本报讯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越秀区杨箕村,记者看到一位婆婆买菜归来,从栏杆外爬过铁丝网回到居住的小区———杨箕涌西岸东堤湾小区。

  婆婆开始翻到栏杆外,小心翼翼地抓着栏杆,身体腾空在河涌上,而身下就是杨箕
涌。记者为她捏了把汗,同时亦甚感奇怪。细看才发现,原来小区大门前约四米宽的岸边水泥路被一堆黄泥和泥堆后约3米高、6米宽的铁丝网封死了。难道非走这条路不可?“从附近市场到东堤湾只要几分钟,若是绕到中山一路那边,就得多走十几分钟了。”东堤湾的居民徐阿姨解释。

  原来大约一周前,该路段结束一系列市政施工后开通,岸边东堤湾小区和相邻的沙仓小区居民就一道铁门产生矛盾,前日凌晨出现泥堆,原本开一小口通行的铁丝网于前日下午3时许被封死,东堤湾居民只能从河涌栏杆外爬过铁丝网。

  “这条路迟早都要通的,只是可能现在两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还没达成一致。”沙仓小区居民许先生说。“沙仓小区说要允许他们的居民进入我们的花园才肯通路,但我们这里的业主都交了公摊费,怎么能让别人享受?”东堤湾的赖先生摇着头。

  沙仓小区和东堤湾小区居民都认可该路段是公共通道,都认为对方没有道理。据了解,梅花街街道办和城管部门都已经来过,但尚未能达成协议。看来,阿婆“走钢丝”还得持续一段日子。

  本报记者陈文笔摄影报道

  

老阿婆买菜回家 颤巍巍钻行涌边

  保安和小区工作人员只能看着阿婆翻栏踩过涌边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