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今年3·15更多关爱给农民(3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1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3月11日,市工商部门及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大型“消费与环境——2006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青年广场举行,由此掀起了今年3·15系列活动的第一个高潮。

  现场活动由三大块组成,一是市工商、消协、质监、农业等多部门在广场设立了多个宣传咨询台,现场向群众宣传维权知识,接受群众现场投诉;二是工商部门设立了真假商
品识别处,教消费者识别假劣商品;三是精彩的文艺演出,与消费者互动的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来参加。

  “农业专家”成为一大亮点

  据了解,当天的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与“红盾护农”宣传周开展的第一次活动联合举行,“打假护农、服务帮农”融入了今年3·15活动中。这一举动标志着农民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与保护。

  “农资问题是农民消费者目前最为关心的问题,今天有不少农民朋友来咨询如何辨认真假农资,我们也教了一些简单又好用的办法。”现场的农业专家刘勋告诉记者。

  识别真假商品处人气最旺

  工商部门设立的真假商品识别处,将一些假冒伪劣产品向消费者进行集中展示,并现场传授经验让群众识别假劣商品。这个问题显然很多消费者都颇感兴趣,人气最旺。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给消费者传授了几招普通的鉴别办法:一看厂址,二看商标,三看日期,四要看许可证。

  法律专家首次“入驻”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有关部门还设立了法律咨询台,邀请法律专家“入驻”。邓国雄律师告诉记者,《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已经颁布10多年了,可以说不少消费者对此都有所了解。但是现在消费市场出现了新问题,比如说房屋装修的问题,还有手机“三包”的问题,这次通过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帮群众解答维权方面的问题,把这些法律知识给广大消费者普及一下。

  现场投诉手机家电成热点

  当天上午,在现场设立的投诉处接到消费者投诉10多件,接受咨询不少,消费者投诉的焦点是手机、家电以及健身消费等。消协有关人员对这些投诉作了认真地记录,并表示要查清后给消费者予以答复。

  商品促销也来凑热闹

  除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外,昨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还发现,有不少商家来到当天的活动现场搞商品促销活动。不大的青年广场被一家挨着一家厂商设置的产品促销摊位占领,房地产、手机、电动车、彩电等应有尽有。一位带着女儿来参加活动的陈姓女士说:“‘3·15’是消费者权益日,希望在会场加强规范,更体现服务性,更加真切地关注民生。”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