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规模整治交通 路口10天处罚行人非机动车近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路口行人、非机动车秩序整治自本月1日进入处罚阶段以来的10天里,交管部门已处罚非机动车违法行为8185起,处罚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486起。

  这次大规模的整治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交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联合发出了《人人从我做起,创建和谐交通》的倡议;市级机关工委也和交管部门共同向机关工作人员发出了《告别交通陋习,提升城市文明》的倡议,动
员机关公务员与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党员、干部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并走上街头,开展交通文明劝导行动。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外国语学校等还组织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交警劝阻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步,交管部门还将继续深入到学校、企事业单位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同时正在研究建立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录与大中学生、政府公务员、单位职工的个人利益直接挂钩的交通安全责任制:由执勤民警对路口闯红灯、越线行驶、不走人行横道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记录,抄送转递至学校、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由学校及单位在内部公开曝光,并将其纳入奖(学)金发放、先进评比等考核内容。市区各交警大队将在辖区主干道旁分别选择一所重点大、中学校,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内通行的重点路口进行摄像;并在校内组织学生观看录像。

  交管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对行人不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的、行人横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的,当场处罚20元;非机动车在路口遇红灯时停在停止线以外,车后轮超越停止线的,对骑车人当场处罚20元;非机动车闯红灯的,对驾车人当场处罚50元。对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警方也将依法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