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光眼没留神摘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1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医生提醒,隐匿型青光眼最可怕

  本报讯 (林小红 那伟) 眼睛不痛不痒,却突然病到要摘除眼球的地步,可怜的病人一度想自杀。他在医生的安慰下装上了假眼,恢复了自信。医生说,这种隐匿型青光眼就是这么可怕。

  日前,记者在第一医院眼科庄静宜主任医师的诊室里,见到这位病人,他已经将近60岁了。

  他说,有一次,他用手去揉右眼时,左眼居然没有视力了,什么也看不见。可是松开遮挡右眼的手,两只眼一起看东西时又很清晰。后来单位组织体检,检查出他是青光眼,他也不相信,因为又不疼又不痒。后来,左眼开始疼痛,才感觉问题严重,到一家医院连续做过两次手术都失败了,还引起并发症,眼睛开始发炎,剧痛,连头都开始痛了。

  第一医院眼科庄主任说,他得的是一种隐匿型青光眼,这是青光眼中最可怕的一种。患者往往一只眼视功能已经严重损害都没有察觉,当偶然揉眼或无意中遮住一只眼,或健康体检时才发现另一只眼视力严重下降,此时视功能已无法挽回。

  庄主任每年都要发现十几例这样的隐匿型青光眼病人。有一位是急性发作,头痛,眼压高,结果不知道是眼病。到一家医院内科治疗,越治效果越差,最后眼睛疼痛,看不见东西了。庄主任说,他这种眼病是要脱水治疗的,可内科治疗正好相反,都是打点滴补水,耽误了,最后也摘除了一只眼球。

  庄主任说,青光眼是由于眼内压升高,导致视功能损害的一种疾病,只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这种结果是不会发生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