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总凌晨连人带车被人劫持 警方当晚抓住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07 扬子晚报

  今年年初,江苏某出版社副总在深夜回家途中突然被几名歹徒连人带车一起劫持。在歹徒的威逼下,他被迫说出银行卡密码,几名歹徒顺利从卡中提走了4万余元巨款。

  2006年1月10日,安徽无业青年陈明亮与李成林、张鹏等人聚在一起喝酒聊天,均感到快过年了,年货都没有钱置办。

  不知是谁说了句:不如我们在南京抢一把,立即得到附和。他们商量,要抢的话,一定要选择有私家车的主,连车一起抢。计划妥当后,他们租了—辆桑塔纳轿车,于1月15日来到南京。为了方便作案,他们还准备了一卷透明胶带、匕首、玩具手枪等。

  2006年1月18日零时许,3人来到位于中央路的某小区寻找目标,突然看见一辆银灰色“标致”轿车停了下来,从上面下来一位中年人。该中年男子是江苏某出版社的副总张小明。

  陈明亮等人交换了一下眼色,由陈明亮走上前去,拍了拍张小明的肩膀说:朋友,我们找你有点事。张小明一甩手说:千什么,深更半夜的,我也不认识你。

  这时,李成林与张鹏等人围了上来,几个人合力将张小明往桑塔纳车上推。张小明见情况不妙,高喊:“打劫啦,打劫啦广可四周并没有行人。他的喊声反倒让几个人害怕起来,连推带拉,将张小明摁进了车里。

  张小明不肯就范,想用脚别住车门,李成林用刀背砍了一下,并划伤了张小明的手腕。他吓唬张小明说:再不收脚,就砍下你的腿。张小明被推进汽车的后座,李成林发动车子,迅速离开现场。

  陈明亮抽下张小明的腰带,将其双腿捆住,再用胶带将张小明的嘴和眼睛封住,开始翻张小明的包,结果只找到10元钱。但是再翻,发现包里有好几张银行卡,几个人眼前一亮。

  在陈明亮逼迫下,张小明说出了信用卡密码,张鹏又从张小明身上搜出一部手机。

  他们还发现了张小明的车钥匙,同伙下车去开张小明的车。其他人开始在南京城内转,到处找银行的自动取款机。车子开到凤凰西街时,发现街边有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陈明亮下车,连试了几张卡,发现一张卡里有8万余元。于是他取出5700元。在一家招商银行里,陈明亮又取了3900元。

  当车子开到盐仓桥时,已到了早晨7点钟了,李成林将车子一路开到江北,下车前,李成林对张小明说:如果今天下午你打3万元钱进你的卡里,我就告诉你手机和汽车在啊里。

  随后,他从取出的钱里抽出100,元给张小明,作为回家的路费。

  可怜的张小明听到对方的车开走后,几经挣扎,拿下眼睛上的胶带后,发现自己的位置是江北的高新开发区,他赶紧向警方报案。

  再说陈明亮等人得手后直接跑到银行,从卡里一次取出·了4万块钱现金,几个人分掉后,于19日下午起开车逃回了安徽老家。当晚lO时许,他们赶到淮南市,跑到一家酒店庆功,不料,刚出酒店门,几名警察冲了上来,他们束手就擒。

  日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抢劫罪被鼓楼检察院批捕。(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