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建高速路仅距民居35米 开始施工居民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华南快线三期开始施工了,沿线三个小区的居民才知情

  本报讯记者李春暐报道:“新建的华南快速路三期将要距离我们小区仅数十米了,而我们竟然在施工一段时间后才知道!”昨天早上,沿线的白云区颐和山庄、竹韵山庄、春晖闲庭三个小区的业主聚头,以各种方式表达他们对噪音的忧虑。

  据了解,这段路有关部门早在1992年已经进行规划,而附近楼盘在其后才陆续交付使用,其中最早的颐和山庄大约是1998年启用。不少业主表示,有良心的发展商应该及时知会购房者,因为在规划网启用前,市民是无从知道市政道路的规划的。

  有住户表示,“我们并不是对修路的大政策有意见。问题是,按规划,高速路修好后,飞架的路面离我们小区最近的只有35米左右。到时候,噪声废气,如何忍受?!”

  更让居民揪心的是,从规划图上看,他们发现地铁三号线的该路段规划是从地下“移”到了地面上,并将与华南快速路三期同泰路段线合建。“到时候,出入白云国际机场、白云国际会议厅、黄石路、白云大道的车辆都需要经过‘华南三期’,加上轰鸣的地铁声”,多重噪音就距离住户仅咫尺之遥,“即使该高速路进行全封闭,并加上隔音板,效果也将极其有限”。

  有业主展示了广州市城市规划局于上月27日发给他们的回函,上面写着:“目前该路正在我局办理用地手续,还未办理道路工程报建手续”。

  “但在2月初,有关单位就已经焚毁附近山林并开始施工了!”业主恳请有关部门能够综合各种因素,暂缓施工,并在多方协商的基础上,完成环保测评等措施后才进行工程。

  

新建高速路仅距民居35米开始施工居民才知情

  图:颐和山庄的业主们拉起标语,维护自己的权益。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