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上学不方便 8个农民凑钱办私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21:06 北方新报

  《华商报》消息在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孝义镇李家河滩村三组,因为教学点合并,8户农民的8个孩子无法上学,他们掏钱请来老师,办起了私塾。近日,记者来到河滩村进行了采访。这个私塾非常简单,一间上房作教室,一间厦房隔成两半,一半是老师的卧室,一半是厨房,前面一个大操场。走进坑洼不平的教室,分两排摆着4条破旧的桌子,8个小女孩儿正在抄写黑板上的字。

  私塾的前身是潼关凹小学。2004年,这个教学点被要求撤掉,一到三年级的学生去了山下的李家河滩村小学,当年学前班的5名学生,年龄大的3人进了李家河滩村小学一年级,两个小的只好辍学在家。2005年,李家河滩村3组的8名女孩儿到了上学前班的时候,家长们为此焦虑不安。最后。8个家长做出决定,他们共同出资,请一名教师给孩子们上课。最后,离河滩村6公里的刘二村的女教师姜引卓成了他们最合适的人选,她有10多年的从教经验。

  38岁的姜引卓对记者说:“家长们的举动感动了我,七八个家长都去找我,一次又一次,托亲戚和我说。最后,我答应去代课。”为了这些孩子,姜引卓想在这里呆下去。(薛振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