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时髦女郎虐待小猫事件让一公司失去国际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21:06 北方新报

  《重庆晨报》消息前不久发生在黑龙江的一起时髦女郎虐待小猫事件,震动了全国网友。日前,记者在重庆采访得知,一家从事外贸的服装公司因此丢掉了一份可能签订的国际订单。

  这家公司的员工徐峰3月12日对记者说:“这件事让我们公司失去了一份可能签订的国际订单。” 徐峰说,他的一位同事日前无意中得到了一家美国同行的联系方式,随后发
出了E—mail进行商务联系。但是第二天,对方却回信称:“你们中国人虐待猫狗这类小动物,我们不会跟中国企业做生意的。”徐峰的同事这才弄明白,对方拒绝业务往来的一部分原因就是2月28日在互联网上公布的时髦女郎虐待小猫事件。

  近两天,记者采访了31位重庆市民对立法保护小动物的看法,近六成市民表示支持。对此,有关律师说,我国目前没有小动物保护法。但是近年来,随着人们意识的改变,保护小动物的呼声越来越大,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出台小动物保护法是很有可能的,这是人性道德的一种体现。 (詹 遥)

  一句话说事:虐猫事件发展到现在,已经不止是动物保护方面的问题,更值得关注的是事件背后的网络伦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