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生醉酒后被同学强暴 学校不报案让家长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1:18 东亚经贸新闻

  新闻提示

  3月10日,吉林市某高校大二女生明明(化名)在与同班同学吃“散伙饭”时被灌醉,而后被带到足疗店遭强暴。12日,犯罪嫌疑人吕某被警方刑拘。3月13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事件经过 吃“散伙饭”被灌醉遭强暴

  据了解,受害者明明今年不满18周岁,是吉林市某高校现代教育技术系大二学生。

  据明明讲,3月10日19时许,她和两名女同学圆圆(化名)、乐乐(化名)在学校附近的网吧上网,这期间,同班同学吕某给她打来电话,说他和另外两名同学都不想念了,找她们去吃“散伙饭”。因为吕某平时在班级人缘很好,明明没多想便和圆圆、乐乐来到了吕某等人所说的饭店。

  吃饭期间,吕某等人轮流敬酒,本来就不会喝酒的明明很快就被灌醉了。

  明明喝多后,吕某将她拽到饭店对面的一家足疗店。“我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发现自己竟然赤身裸体地躺在一个黑屋子里,我知道我遭到了强暴……”明明哭着说。

  饭间商量带三名女同学开房

  据了解,当日吃“散伙饭”的除了明明等3名女同学外,还有7名男同学。据一起参加聚会的明明所在班级的班长杨同学说,他们喝到中途时,吕某和另外几名同学趁着明明等三名女同学去洗手间的时候,商量着要将明明等三名女同学带到宾馆去开房。

  杨同学说,开始他还以为吕某等人在开玩笑,但看着他们酒喝得越来越多,杨同学担心出意外,就让几名男同学送明明等三名女同学回寝室,这时杨同学被两名男同学叫了出去,告诉他不许管。

  杨同学说:“当我返回饭桌时才发现,明明和吕某已不知去向。为了保证圆圆和乐乐不出意外,我安排两名同学送她俩回寝室。之后,我在吃饭的饭店附近挨个旅店找,也没找到明明。”杨同学说,在他找明明的时候还发现,圆圆被一起吃饭的另外4名男同学拽到了一个旅店内,看到这种情况后,杨同学将圆圆亲自送回了寝室。

  明明被吕某带去了足疗店

  杨同学说,在他发现明明被吕某带走后,马上拨打明明和吕某的电话,但两人的电话都已经关机。当日23时,杨同学听说吕某回寝室了,于是找到吕某询问明明的下落,但吕某表示,他并没和明明在一起。直到11日凌晨4时许,明明醒来后将电话开机,杨同学才知道明明被吕某带到了足疗店内。而就在明明将此事告诉杨同学后,吕某给明明发来短信:“明天班长问你,你就说自己打车走了,我没追上,你去哪了你自己随便说吧!”

  杨同学听完明明的讲述后,将情况反映给班主任,班主任又将情况反映给院领导。

  校方没报案让家长们私了

  吉林市某高校的院领导了解完情况后没有报案,而是将情况通知给吕某和明明的家长,让他们协商解决。11日16时许,明明的父母来到吉林市某高校,与吕某的父母进行了简短的沟通。当明明的父亲得知警方仍不了解此事时,于19时许向派出所报了案。

  吕某因涉嫌强奸12日被刑拘

  1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吉林市高新分局高新派出所。该派出所张副所长说,他们在接到报案后,马上派民警到吉林市某高校了解情况,同时通知了分局刑警队。

  据了解,在派出所到学校调查的时候,吕某从学校跑了出去。第二天,分局刑警队找到了吕某家人,并让吕某的家人将吕某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张副所长介绍,经调查,吕某承认事发当日与明明发生了性关系,但没有承认强暴明明的事实。经过警方调查,有证据证明吕某涉嫌强奸,为此在12日将吕某刑事拘留。另外,张副所长表示,校方在得知情况后一直没有报案,给他们的侦查工作造成了很大麻烦。

  事件追踪

  记者调查 足疗店内有用过的避孕套

  据圆圆介绍,明明回到寝室后,哭了很长时间,后来她把内衣、内裤都脱下来洗了。

  13日,记者来到了吕某带明明过夜的足疗店,工作人员表示,当日,吕某把明明带到3搂的一间按摩室,之后他出去了几分钟又回到按摩室内,过了半个小时离开。据该足疗店打扫卫生的王女士说,她第二天打扫吕某居住的按摩室时,在地上发现了一个用过的避孕套,被她扔进垃圾箱了。

  校方态度 暂不回答任何问题

  明明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很气愤,“学校在事发12个小时以后还没报案,也没有告诉孩子保留证据,导致最后不但足疗店的证据没有了,连明明的衣服也洗了。”另外,记者在采访时得知,该高校以前也曾发生过类似事情,但最终都不了了之。

  13日下午,记者针对此事采访了吉林市某高校的郭副书记。针对为何学校在得知此事后一直没有报案,学校以前是否发生过类似的事情等问题,郭副书记表示,此事已经移交警方,暂时不回答任何问题。

  事件影响 已经有5名同学退学

  13日,记者联系到圆圆,据圆圆讲,她们知道明明被强奸后,都很伤心,一想到同学之间也会发生这样的事,都产生了放弃上学的念头。明明的班长杨同学说,从事发当日到13日,他们班级已有5名同学退学了,其中有明明、圆圆、乐乐,还有吕某和另外一名男同学。杨同学说,明明、圆圆、乐乐退学的原因都是因为发生了这样的事后对同学和学校感到失望才退学的。

  专家说法 女孩防范意识淡薄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北华大学心理学副教授沈老师。沈老师说,可能是因为吕某处在

青春期,容易产生冲动,法律意识比较淡薄,个人控制能力较差,是非观念不强,没有考虑到事情发生后的后果,同时,可能是经常受到外界和网络上一些不良因素的影响导致事情的发生。另外,沈老师还表示,对于女孩来说,她们缺少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记者 郭家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