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人抢劫团伙专抢在校女生 施暴者全是花季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39 国际在线

  去年10月以来,盐亭县城相继发生多起针对女生的抢劫案。3月1日,盐亭县公安局云溪派出所通过艰苦奋战,成功捣毁了一个专抢女生的团伙。令人震惊的是,这个频频对女生下手的团伙竟全由花季少女组成。

  惊心:在校女生频频被抢

  去年10月7日下午,盐亭县某电脑培训班女生小吴在一家小吃店吃完米粉后,被几名女子强行带至文化街笔塔巷内,将其殴打后,抢走身上的现金680元;10月30日晚10时,在盐亭县城某电脑培训部学习的小陈回到寝室准备就寝时,几名女子敲开房门,强行逼其交出银行卡及密码,取走卡内现金160元;11月21日,盐亭县中学高一女学生小卢下晚自习后,在回家路上,又被几名女子抢走现金110元。

  今年2月26日下午2时许,盐亭县云溪镇中学学生小孙、小赵在东门廊桥上,又被2名女子采用搜身手段,抢走现金43元。

  由于受害者全部是女生,这给当地学校、学生家长和在校学生,尤其是女生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学生上、下早晚自习总是提心吊胆,一时间社会传言也很多。为此,县公安局还组织巡警、刑警和当地派出所三警联勤,加强对案件多发时段、地段的巡逻执勤。

  惊叹:施暴者全是花季少女

  盐亭警方接到报案后,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民警深入县城各中小学校,重点了解中途辍学或被学校开除、辞退的学生情况。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到网吧、电子游戏厅等娱乐服务场所寻找犯罪嫌疑人。调查结果令人震惊:这些案件均为一伙10多岁的年轻女子所为。

  经过警方艰苦工作,王某、董某、邱某等几位经常在街上混的年轻女子渐渐浮出水面。经多日侦查,专案组发现该犯罪团伙有女青年9人,年龄在15岁左右,长期辍学在家。她们时分时合,采取殴打、啃咬、威胁等手段抢劫女生钱财,将抢劫的钱财用于上网和其他消费。

  2月27日,根据群众报告,民警采取行动,抓获了董某、李某等5人。2月28日和3月1日,警方又分别将王、邱抓获。至此,该犯罪团伙9名成员中的7人落入法网。

  3月6日,王、董被刑事拘留,李等被取保候审,曹未满14岁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另2人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惊问:少女问题出在哪里?

  “误入歧途的9名少女问题出在哪里?”据办案民警介绍,该案非常令人深思:这个犯罪团伙的成员年龄最大的不到18岁,最小的未满14岁,其中有2人系在校学生,6人中学肄业。从家庭来看,有3人系单亲家庭子女,缺乏家庭良好教育和关爱。几个未成年少女的共同爱好都是迷恋上网,她们在网吧相识,由于无正当职业,平时用钱如流水,父母给的钱不能满足需要,就萌生抢劫“找”钱花的念头,从而走上犯罪的道路。(罗瑜权 廖兴友)

  来源: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