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家不包换小伙痛斥“霸王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5 云南日报

  新手机电池不到3个月就废了

  一名姓余的小伙子去年11月买了一部新手机,用了不到3个月,手机电池就坏了,因为保修单上明明确确写着电池6个月内包换,小伙子就拿去换,可经销商却说是人为因素造成,不包换。昨日,记者采访了买手机的小伙子、经销商和消费者协会。

  消费者电池3个月就用不成了

  去年11月6日,余某在东风广场附近新和汇数码城看上一部奥克斯280的手机,当时的售价是1480元。余某被它时尚的外观所吸引。销售人员明确承诺:“我们的手机是1年内保修,电池是6个月内包换的。”余某买下这款手机。今年1月,余某从牛仔裤的右前兜掏手机时,电池就从机身上掉了下来,当时他很苦恼,刚买的手机怎么就坏了呢?因为是两块电池,所以接下来的时间他只能用剩下的一块了。2月初,另外这块电池也不行了,问题和前一块的一样,电池上的卡环断了。2月16日,余某找到奥克斯的客户服务中心要求更换电池,结果是不欢而散。

  经销商手机是人为因素造成的

  当记者看到余某的手机时,背面的电池贴着很多透明胶布。昨日,余某再次来到位于环城东路的奥克斯客户服务中心协商,下面是余某与经销商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的一段对话。

  客服中心 你这是人为因素,我们不换。

  余 某 你们怎么界定人为问题与质量问题?

  客服中心 我们有我们的标准。

  余 某 这种情况不止我一个,你们都是怎么处理的?

  客服中心 这种情况太少,就一两个人。

  余 某 你们对消费者太不负责任了,你们这是霸王条款。

  客服中心 随便你怎么说,换不了就是换不了。

  据了解,这样的电池换一块需要150元,两块就300元。余某说:“真是有苦说不出啊。”

  消 协买手机要看清三包凭证

  昆明市消费者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在购买手机时,除了要当场验机外,要看清楚三包凭证,并要求商家提供进货单据,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到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检测,商家一意孤行的话可以向消协反映。”

  本报记者 柏立诚 实习生 洪扬(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