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城区门牌号码有点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01 云南日报

  

昆明城区门牌号码有点乱

  新号旁边挂着旧号 许多门牌失踪 不但市民迷茫邮递员看着都犯晕

  民政局说年底前要统一换新的

  到底哪个号管用

  连日来,很多市民向本报反映说,昆明市每天都在变化,一幢幢高楼大厦雨后春笋般地“长”了出来,可门牌号码的变化却跟不上趟:一户有两号或两个紧挨的门牌间竟有20个号码空缺,有的门牌破损严重,有的根本就没有牌子。记者昨日采访得知,针对门牌号码混乱的现象,昆明市民政局已经着手整顿,预计在年底前完成全部门牌的更换工作。

  市民反映门牌号码又多又乱

  小小的门牌并不起眼,但它却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门牌号不统一会给人带来很多麻烦。王先生一次按照地址去找一个公司办事,然而,当他看到那条大街上眼花缭乱的门牌号时,顿时没了主张,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没找到那家公司。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外地朋友来找他时,经常因为混乱的门牌号而大费周折。一名邮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要投送大量的邮件,由于门牌号混乱,给他们增加了工作量、增添了很多麻烦。她说:“我们主要是根据门牌号或单位名称去投送邮件,但由于有的地方没有门牌号,一些邮件找不到收件人只好打回给寄件人。”这名工作人员在诉苦时,迫切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规范门牌号码。

  记者调查门牌混乱花样繁多

  就门牌号不规范的现象,记者昨日走访了昆明市内的一些街道。在光华街,记者看到一家店铺分别挂着52号和105号两块门牌。据店主介绍,两个门牌号并存的情况虽没有给他们带来太大麻烦,但很不方便客人光顾自己的店铺,因此他们迫切希望将旧的号码牌拆掉。而在东风西路,记者看到门牌号不仅断断续续、残缺不全,还出现了严重混乱,比如在440号与444号中间竟然出现57号。西园路有两个紧紧相连的号码之间空缺着20个号码,919号与939号之间竟没有任何号码。此外,门牌号码还存在被广告牌等遮挡的情况,使之形同虚设,有的门牌破损严重,很难看清号码。

  民政部门年底前换上新门牌

  针对门牌号混乱的现象,记者昨日采访昆明市民政局得知,旧门牌号是1997年前发放的,新的则是在1999年世博会以后发放,民政局已经注意到门牌号混乱的情况,这种混乱不仅昆明有,其他城市也同样存在,究其原因,是城市发展太快了,管理跟不上。通过调查,昆明市民政局已经掌握了基本情况,并准备更换新的门牌号码,3月份已开始行动,预计将在今年底完成全部门牌号的更换。

  实习记者 黄兴鸿 实习生 蔺 达/文

  记者 周明佳/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