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打击涉假身份证违法行为 用假证将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鉴于制造、使用假身份证的违法行为有上升趋势,警方近期将加大对此类犯罪的打击力度。对于购买使用假身份证的人员,将处以拘留处罚。

  据了解,去年以来,警方共收缴假居民身份证600余张,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50余人,破获诈骗等案件760余起。而去年至今,全市捣毁制售假证窝点45个,摧毁犯罪团伙43个,
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00余名;缴获含假身份证在内的假证件、假公章43万本(枚),电脑、激光刻录机等制假工具220余台。

  据分析,警方查获的假身份证案件中,相当一部分是在进行房屋买卖、租赁时使用的。此外,在对旅馆饭店日常检查中,旅客使用假身份证的也占相当比例。同时,一些人会网友为隐瞒真实身份,使用假身份证登记开房现象也有上升趋势。

  警方表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买卖或者使用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也就是说,购买使用假身份证被查获,至少是拘留5天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