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手机牵出四绑匪 济南警方10天破获特大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齐鲁晚报消息,4名男子结伙绑架了一名少年,并勒索了5万元的赎金,临末又抢走了一部手机。然而就是这部手机暴露了他们的身份,济南市天桥警方顺藤摸瓜一举将4名绑匪抓获。

  凌晨绑架案

  2月25日凌晨5时许,天桥宝华街派出所突然接到董某的报警电话:他儿子被人绑架了。据董某介绍:24日晚,当他与女友回家后,发现家中的电视开着,但年仅16岁的儿子却不在家,几经寻找也没有找到儿子的下落。正当董某着急时,25日凌晨5点,三名陌生男子持刀闯入董某家中,称他们绑架了董某的儿子,并威胁董某交出5万元赎金,否则就“撕票”。爱子心切的董某交出了5万元现金。绑匪临走时又抢劫了董某女友的一部手机。

  正当民警千方百计寻找小董的下落时,25日上午8时许,小董独自一人安全回到了家。经过询问,民警得知:24日晚9时许,小董独自一人在家看电视时,闯入4名青年男子,持刀威胁他不要喊叫。4人将小董绑架后乘坐一辆轿车离去。后来,小董又被4人遗弃在黄河岸边。在挣脱了捆绑之后,小董才安全返回家中。

  手机锁定绑匪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董某是某批发市场的大业户,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便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绑架、抢劫案。于是,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调查董某的社会关系,另外一路则追查被抢手机。

  经过数天调查,专案组民警在某手机回收市场发现了被抢的手机。据业主反映,手机是从一名青年男子手中收购的。民警根据业主的描述绘制了该男子的肖像图,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协查。3月6日,有信息反馈到了专案组:在历城区的暂住人口中发现了一名与肖像图中男子特征吻合的嫌疑人曲某。

  6日下午6时许,专案组民警将曲某抓获。经审讯,曲某供认了伙同张某、西某、徐某三人绑架、抢劫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三名同案犯现正躲藏在茌平。

  6日深夜11时,专案组民警连夜赶到了茌平,张某等3人被抓获。目前,曲某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高红日王兵李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