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日塞车路人不解:封路建地铁为何完工不解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河北与五山路交界处日日塞车,路人不解地问:

  本报讯记者岑杰昌、实习生彭文怡报道:数日来,本报连续接到市民投诉称,天河北与五山路交界处的地铁工地,虽然已施工完毕,但就是不见道路解封,路面也没有铺沥青,出入极为不便,市民因此饱受塞车之苦。

  余先生每天都要经过天河北和五山路交界路段,几乎每次都会遇上大塞车。“已经封顶这么久了,为什么还不解封”?余先生虽然是“开车族”,但是经常不得不把车停在华师大附近,然后“步行将近一个小时回家”。

  另有市民反映,由于该路段地铁施工的原因,从地铁华师站开工至今“公交车就不通了”,住在五山路一带的居民不得不忍受“长途跋涉”之苦。

  记者现场看到,地铁工地已经封顶,栏板也都拆清,但路面还未恢复,很多人只得步行路过此路段,而且天河北和五山路交界是一个交通瓶颈,很容易造成大塞车。

  对此,广州地铁公司表示,三号线支线段华师站(天河北与五山路交界处)的地铁工地,地下施工作业完成后,为了尽快恢复路面,地铁公司于春节前向相关部门申请占道开挖,进行该路段市政管网的接驳工作。但由于春节期间不允许占道开挖,因此未获批准。近期,地铁公司在获准施工后,已完成有关施工。不过,因为前些天雨水较多,无法马上进行沥青辅设作业。天气一旦晴好,将会以最快速度完成该路段的沥青辅设,恢复路面通畅。(报料人余先生,四等奖50元)

  

日日塞车路人不解:封路建地铁为何完工不解封

  自从华师地铁站开工至今“公交车就不通了”,住在五山路一带的居民不得不忍受“长途跋涉”之苦

  林桂炎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