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物有机肥好处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03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多年来,化学肥料的施用对农业增收起到了关键作用。农业生产需要土壤提供作物生长繁殖的营养物质和生存环境。然而,由于长期施用化学肥料,有机肥供应不足,各类养分比例失调,致使农田生态环境、土壤理化性状和土壤微生物区系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产品的品质。以东北黑土区为例,土壤有机质已由开垦时的8.10%%下降到2.3%%,从富含有机质的土壤转变为有机质贫瘠土壤,其他地区土壤有机质的状况则更为严重。

  专家指出,化学肥料污染已成为当今世界一大公害,我国目前土壤资源现状迫切需要通过人为措施补充土壤有机质,确保农业种植水平和农作物产品品质。

  保护生态环境和农田土壤,推动无公害健康食品的生产,保证有足够数量有机质返回土壤,以促进生态系统中生物循环,达到保持和增强土壤肥力及生物活性目的。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的十大对策中明确提倡要推广“生态农业”。为了发展生态农业,开发生产绿色食品,农业生产中施肥质量及技术必须进行改革,即合理施用化肥,走有机无机配合施用的发展之路。

  生物有机肥是农业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重点推荐的新型肥料,肥力强,成本低,无公害,是优质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的必备生产资料,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