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回拨“未接来电”要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09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近来,众多手机用户反映,他们在回拨“未接来电”时,不是打进了声讯台,就是打进了香港等地的信息台,随后就会发现,话费会被扣掉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

  这些“未接来电”的共同特点是,响铃时间很短,基本只响一声,对方就挂断了电话。当用户按照来电显示的号码拨打过去后,就掉入一个“吃话费”的陷阱。

  据市民李女士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她的手机每天都会接到一些陌生来电,来电号码都是以131、132开头的手机号码,这些来电往往只响一声就会挂断。一次,李女士在回拨了一个此类电话后,听到的却是:“欢迎进入交友中心,点歌请按1,交友请按2……”,李女士气愤地挂断了电话。第二天李女士的手机就欠费了,她通过查询通话单发现,自己此前拨打的那个陌生电话,在短短2分钟内就被扣掉了30元话费。

  据了解,电信部门目前尚无有效的办法来防止用户被骗,消费者只能慎重接听和回复陌生来电,并将这些来电号码记录下来,以便日后查询、拒接。据介绍,当前利用“未接来电”骗取高额话费主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以信息台面貌出现,提供所谓的信息服务;还有一类就是交友型,都是主叫付费电话,由于都在外地,加之不菲的信息费,用户回复后将为此付出高额话费。

  电信部门提醒消费者,一定要注意手机上出现的不熟悉的电话号码。一般来说,0941、0951是台湾地区的呼叫号码,0951大部分是以交友系统、专业咨询、电台抽奖为主的主叫付费电话。近期,利用未接电话方式诱使消费者拨打0941、0951等付费电话,赚取高额话费的手机诈骗案件很多,稍不留神,消费者就可能会为短短的几分钟付出上百元的代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