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三包”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09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近日,记者获悉,国家质监总局正在加速新“三包”规定的修改制订;同时,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专业委员会也开始着手制订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产业标准。

  国家质监总局质量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型消费电子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上表现出的问题,体现出相关部门在管理上的滞后,国家原有的“三包”规定也还需要完善。目前
国家质监总局正在着手制定新“三包”规定——“产品责任担保条例”。

  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售后服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除了协助国家质监总局开始修改旧的“三包”规定之外,还在着手起草制订售后服务产业标准——“电子产品生产企业售后服务规范”。

  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告诉记者,高投诉率已经成为新型消费电子产品的一大特点,有些厂商售后服务非常不合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