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殡葬管理规定》今年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6: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遗体火化可跨区

  本报讯记者许琛、通讯员文燕媚报道:广州在全市范围内打破过去不允许跨区收运遗体的坚冰,群众可以自由选择广州市、番禺、花都、增城、从化五间殡仪馆办丧,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民政殡葬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悉,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还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进行全面检查,重新进行成本核算,收费项目由原来700多项缩减为347项,取消收费项目100多项,降低收费标准90多项。此外,各殡仪馆特设最低收费一条龙服务项目,对经济有困难的家庭以及经济困难的外来工适当予以减免相关丧葬费用。

  市民政局负责殡葬管理的同志透露,萝岗区正在建立第一家公益性骨灰楼,第一期工程完工后可容纳两万具骨灰。另外,《广州市殡葬管理规定》(送审稿)目前正上报给市政府,市政府已将其正式列入2006年度广州市地方性法规立法正式项目,准备上报市人大审议。修改后的《规定》将明确殡葬执法队伍的处罚权利,发现地下仵工和偷运尸体等违法殡葬行为,将可对其实行处罚,且罚多少、如何罚将有法可依,可操作性更强。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