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工商将12315消费维权联系点设进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14日电(记者康淼)“以前在火车站里买东西真是不放心,遇到消费纠纷也不知道找谁投诉;现在消费维权联系点设进火车站就放心多了。”来自江西的陈先生看着12315消费维权联系点的牌匾挂到了福州火车站的值班站长室。

  14日,福州市工商局将12315消费维权联系点设进火车站。福州火车站工商所所长何为民告诉记者,福州火车站日客流量高峰时达4万多人次,旅客在站内交易额不是个小数目
,消费纠纷也在所难免。为了方便群众投诉,火车站工商所在站内设立了12315消费维权联系点,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福州市晋安区工商局局长潘健说,以往旅客在火车上买到不合格产品,不知道如何投诉。工商部门又实行属地管辖,无法直接调处异地投诉。通过设立12315消费维权联系点,将工商12315维权网络与铁路内部投诉受理系统相对接,这个问题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福州火车站负责人对工商部门在站内设12315消费维权联系点也表示欢迎。该负责人说,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规范经营不仅是维护铁路企业的形象,也是维护一个城市的形象。站内设12315消费维权联系点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火车站的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旅客服务。他还要求上级工商部门派人给站内的经营者上课,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指导他们合法经营。

  火车站值班站长徐力建说,如果旅客在火车上发生消费纠纷,可以向12315消费维权联系点反映,由联系点负责协调铁路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调查处理。比如,发现食品变质,铁路部门可以通过疾病控制所对相关经营者进行查处。(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