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中学生捡垃圾资助贫困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22:26 北方新报

  《潇湘晨报》消息“陈此来3年里,一直捡垃圾,8分钱1只的矿泉水瓶,1000多元钱该折算多少只?他弯腰的次数是多少?他的3年充满着价值,他的3年在平凡中熠熠生辉,你可以笑他傻,但是你绝不能否定他所创造的价值。”长沙大学附属中学一名叫甘勇的同学日前在作文里这样写道。

  甘勇所写的陈此来是该校初三的学生。陈此来3年里,不断捡矿泉水瓶,他用卖矿泉
水瓶的钱捐助了一名大学生。他有一个梦想,就是成立自己的基金会去捐助困难同学。

  “我也是最近才得知这件事情的。”陈此来的班主任吴静炜说,陈此来是班上的团支部书记兼卫生委员,学习成绩很好。“这个孩子从上初一起就爱捡垃圾。”为此,作为班主任的她一直不解。

  陈此来是农村人,捡垃圾源于2003年进校军训时期,他看见班上的同学将很多废弃的矿泉水瓶丢在教室里,觉得很可惜,就想收起来去卖。后来,又想到一些同学交不起学费,他便想用卖矿泉水瓶勤工俭学的途径来帮助困难同学。“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比起洪战辉、比起文花枝等大哥哥大姐姐还差很多。”陈此来说。(陈 斌)

  一句话说事儿:有一种感动,因为平凡而愈加持久,因为平凡而愈加真实,因为平凡而愈加深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