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男子跳下滚烫机油池救工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3:05 重庆商报
两男子跳下滚烫机油池救工友(组图)

商报制图 苏小欧 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两男子跳下滚烫机油池救工友(组图)

受伤工人在医院治疗 记者 陈诚 摄


  本报讯(记者 荣含含 实习生 郑长均)昨日清晨,在九龙坡区黄桷坪一机械厂内,一工人不慎头朝下坠入冷却机油池中。由于该池是用来冷却高温铸造件的,池内温度当时高达70℃,而且异常湿滑。在池中挣扎两分钟后该工人仍不能爬上来。最终,两工友不惧危险,跳进池内将全身已被严重烫伤的男子救出。

  工人栽进高温机油池

  据伤者王自强(化名)称,昨日早上7时许,他正在厂内的热处理车间,负责将烧得通红的铁块投入池内降温,期间不慎踩滑,他还没来得及喊出声,就一头栽进近1.6米深的机油池中。由于是用来冷却高温铸造件的,当时池内的温度达到了70℃。

  王自强说,当时他一边强忍着被滚烫机油灼烧的疼痛,一边张开双臂努力朝边上游,但在湿滑的机油池中,他怎么也上不了岸,尽管能踩到底,他却无法在机油池中站稳,满嘴都是机油喊不出声,几十秒后,他已没了力气,双手已停止动作!

  两工友跳进池中相救

  此时,王自强的另三名工友正在车间另一端忙碌,几人回头一看不见王自强的踪影,感到纳闷的三人走近机油池,才发现正在池中挣扎的王自强。三人赶紧俯下身子,试图将他从池中拉上来。

  参与营救的工人谢世贵告诉记者,由于该池有2米长、1.7米左右宽,他们无法够到池中央的王自强。眼见悲剧即将发生,他与另一工人“扑通”一声跳入池内,努力朝王自强滑去,而另一工友负责去叫人帮忙。好不容易将王自强抓稳后,两人再一前一后将他朝岸上推。谢世贵告诉记者,他踩滑了几次,也险些再没力气站起来。尽管只有几步路,但要在池中正常迈步走根本行不通。近20秒后,王自强与工友又是游、又是走,终于到了池边,在随后赶到的工友帮助下,三个全身是油的工人被相继拉上了岸。

  三人不同程度被烫伤

  被拉上岸后,工人们赶紧找来冷水为三人降温,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脱皮现象,尤其是王自强身上多处有拳头大小的水泡。由于他伤势严重,很快被送至市七院。

  记者昨日从该院获悉,王的烫伤程度为深Ⅱ度,面积达到47%。王自强告诉记者,没有两工友的救助,他可能早就没命了。据了解,两名救人者尽管伤势不重,但也在住院治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