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塞黑总统:老米之死法庭有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8:08 红网-湖南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塞尔维亚和黑山塞尔维亚总统鲍里斯·塔迪奇13日说,对于前南斯拉夫联盟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之死,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简称前南刑庭)负有责任。

  塔迪奇说:“毫无疑问,米洛舍维奇要求更高的医疗待遇。那种待遇应该授予所有法庭被告。”他还说:“不幸之处在于,我们今天从法庭得到消息,他们没有责任。我认为
,他们应该对发生的事情负责。”

  不过,塔迪奇说,米洛舍维奇之死“不会破坏我们与法庭的合作。”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4日电曾在两周前检查过前南斯拉夫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血液的荷兰毒药学家唐纳德·于盖斯13日告诉新闻界说,米洛舍维奇生前曾服用了不利心脏病治疗的药物。

  于盖斯说,他在米洛舍维奇血液中发现了抗结核药物利福平,可能是这种药物破坏了米洛舍维奇服用的治疗心脏病药物的疗效。

  舆论认为,如果米洛舍维奇确实服用过未经批准的药物,那么他是怎样得到这些药物的就是个谜。总部设在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发言人表示,联合国监狱内所有的体检和治疗都会受到严密的监控。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4日电日前在海牙去世的原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的儿子马尔科14日抵达海牙,准备领取他父亲的遗体。不过,目前尚不知道他将把父亲的遗体送往何处安葬。

  据报道,随马尔科一同抵达的还有4名俄罗斯病理学家,他们将向荷兰有关机构了解米洛舍维奇的初步尸检情况。

  14日上午,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第三预审庭最后一次就米洛舍维奇一案开庭。预审庭庭长鲁滨逊法官宣布,对米氏的案件审理因被告死亡而结束。

  塞尔维亚方面已表示不反对米洛舍维奇的家人在塞尔维亚为他举行葬礼,但拒绝为米洛舍维奇举行国葬。不过,米洛舍维奇的遗孀米里亚娜·马尔科维奇受到塞尔维亚司法机构滥用权力的指控,因没有按时出庭而受到法院通缉。但据来自贝尔格莱德的最新消息,当地法院在得到马尔科维奇辩护律师的保证后,在14日撤销了对她的通缉令,不过她入境后需要将护照交警方保管。目前,马尔科和他的母亲都暂居在莫斯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