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餐厅油烟呛了两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4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将推五措施整治油烟噪声污染,杜绝扰民隐患

  本报讯(记者 何书彬)油烟、噪音扰民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也是市民投诉的热点问题。记者昨日从市环委会获悉,今年我市将推出五项措施来推动餐饮娱乐业油烟噪声整治工作。

  这些天来,不断有读者拨打本报读者热线5583333反映:春节过后,湖滨北路宝华花园的湖锦人家餐厅油烟扰民问题更严重了,不仅影响了宝华花园业主的生活,连紧邻宝华花园的永升华庭业主也遭了殃。家住宝华花园的许先生投诉说,由于油烟浓重,宝华花园的许多业主都不敢在凉台上晾衣服了。永升华庭的业主陈女士则告诉记者,永升华庭的中庭花园原本种植着桂花、含笑等芳香四溢的植物,可是湖锦人家餐厅排放的油烟却让永升华庭的100余户业主很难再闻到花香了,每到吃午饭和晚饭的时间,这家餐厅排出的油烟弥漫在空气中,相当呛人,只能关紧门窗。

  根据今年有关新规,类似宝华花园业主们的烦恼将大大减少。市环委会表示,今后新建餐饮娱乐项目必须先过“环保关”,将由环保部门先行审批,其他部门根据环保部门的审批意见行使各自的职能,以杜绝油烟扰民隐患,具体工作方案环保部门正在制定中。

  另外,按照餐饮娱乐集中区建设计划,今年6月底前各区要规划建成一批餐饮娱乐集中区,其中思明、湖里两区各不低于15万平方米;6月份前后,还将由城管部门牵头,环保、工商、文化等各部门共同参与,展开一次联合执法,取缔一批严重扰民的餐饮娱乐项目;环保部门还将牵头草拟餐饮娱乐业环保规章。

  低音炮等发出的低频噪声整治一直是让有关部门和居民头疼的事情:明明吵得人无法睡觉,但其“震撼力”经分贝仪测量却不超标。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市环保局表示,今年将开展对娱乐业低频噪声、振动的检测及治理的课题研究,为娱乐业的相关污染治理提供依据。(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