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标致汽车维修60次仍无法上路 修理费已超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53 国际在线

  2002年12月,周小兵先生花50.5万元,购买了一辆法国原装进口标致607轿车,从此开始了漫长的修车之旅。

  “实在太麻烦了,我前前后后修了几十次,问题还没有解决。现在车子只能仍在修理厂停着。”购车5年来,这辆法国标致607平均每月进出维修厂近两次,修理费超过6万元,却依然是一辆无法安心上路的汽车。

  2002年12月,周先生为新车上牌时,在车辆右后门发现了一处损坏,经过和销售商协商,森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同意赔偿1万元了结此事。但这只是一系列修车噩梦的开始。购车一个月左右,周先生驾车在吴中路高架行驶,突然间车辆熄火无法启动,这时这辆标致车刚刚行驶5000公里。经过亚联汽车维修厂检查鉴定,熄火是由烧机油引起的,修理后车辆能正常行驶,但是此后又发生多次类似故障,周先生常在半路遭遇熄火难题。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之后的两年中,车辆加速不良的问题又凸现出来。此外,刹车片、刹车盘、车内电脑、电动摇窗装置、空调机相继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面对这些属于质保范围内的质量问题,周先生和森宏汽车销售一度试图协商换车退车,但是考虑到进口车上牌更换需要一个复杂的过程,周先生没有选择及时换车。

  “当时以为省时,现在添了许多麻烦。”标致车加速不良和烧机油的问题始终得不到完美解决,周先生万般无奈下只能把车停在维修厂,自己开着以前的老车代步。亚联汽车维修厂表示,周先生每次都因为不同的问题前来维修,在维修上他们已经尽了义务。销售商森宏汽车则表示,他们曾负担了部分维修费用,也曾提出换车提议,现在出现的问题不单纯是质量问题。

  “谁的责任现在很难说。现在我也不知下一步具体怎么办了。”为了进一步提出维权要求,周先生前往国家认可的专业汽车鉴定中心鉴定汽车质量。但进口车鉴定需要提供海关进关编号,而森宏汽车销售公司却拒绝提供这个编号,维权行动再次停滞。

  来源:东方网—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