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号公案告破 “迷彩狂魔”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5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每次作案都身着迷彩服,头戴迷彩帽,手持自制手枪、匕首。作案7起、杀害3人的犯罪嫌疑人班亚飞于今年3月1日被警方抓获。

  3月13日,大连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大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破获“迷彩服”系列抢劫杀人案。

  3月1日犯罪嫌疑人落网

   自2004年8月4日至今年2月12日,大连连续发生7起犯罪嫌疑人身穿迷彩服,手持自制手枪、匕首的杀人抢劫案件,这些案件性质恶劣,手段凶残,给大连市社会治安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副市长、公安局长张继先批示要集中力量进行侦破,并把此案列为全市第1号公案。全市公安机关进行了大量的侦查与控制工作,终于在今年3月1日将犯罪嫌疑人班亚飞抓获,并在其住处搜出作案工具以及作案时穿着的衣物。

  两年内连续作案多起

  经查,班亚飞,男,1986年6月生,来自河南省上蔡县,暂住大连市西岗区。2004年8月4日20时许,他窜至西岗区大连森林动物园伺机抢劫作案,当被害人江某等4名女子行至白云雁水湖边时,班某朝天鸣枪,用匕首将落在后边的江某杀害;同年9月4日18时许,班亚飞又到大连森林动物园伺机抢劫作案,当被害人杨某与其男友行至距动物园正门200米处时,他开枪击中杨某头部,致其当场死亡;同年9月17日17时许,班亚飞在西岗区大连森林动物园附近,发现被害人崔某及其儿子后,用枪逼住小孩,抢走被害人手提袋一个。

  2005年11月25日23时许,班亚飞窜至沙河口区富国街某便利店,抢走2000元;12月31日22时40分许,班亚飞抢走中山区山峦街某便利店300元,随后又窜至隔壁的便利店,抢走800元,并抢走正在购物的李某900元及价值1.65万元的金戒指一枚。

  今年1月27日20时40分许,班亚飞窜至西岗区绕山路某便利店,抢走白酒2瓶、香烟18盒;2月12日,班亚飞窜进中山区劳动公园,当发现被害人杜某一人背包行走时,将其摁倒杀害并抢走随身财物。据《半岛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