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苦盼一年多终于“回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3 云南日报

  张凤明说“要把孩子送到最好的幼儿园”

  “我的孩子落户了,谢谢春城晚报,谢谢滇池路派出所。”昨日下午5时20分,昆明市西山区福海街道办事处陆家社区居委会庄稼塘村居民小组的张凤明激动地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

  去年12月,张凤明夫妇在儿童福利院收养了弃婴张琪,但因村民担心张琪分享年终收益分红,不愿意承认张琪的村民身份,所以张琪“回家”一年依然无法落户(本报去年曾做过系列报道)。

  去年12月30日,满怀心事的张凤明夫妇来到本报,女儿张琪的落户问题成了他们一年来最大的心事。12月31日,本报B1版详细了报道了张凤明夫妇的遭遇之后,关于孩子张琪落户的问题,引起昆明市民的大讨论。云南天台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尚显达也呼吁:“落户是张琪的合法权利。”随后,本报跟随张凤明夫妇一起辗转村委会、社区居委会等,但得到的答复都是:“不给孩子落户。”随后,本报记者陪同张凤明到辖区的滇池路派出所,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滇池路派出所非常重视此事,并就此事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和了解。昨日,派出所在经过相关合法程序后,正式给张琪落了户。

  张凤明说,落了户,他准备把张琪送到最好的幼儿园,让她和其他孩子一样幸福,高高兴兴地上学。

  李 荣(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