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油罐车起火堵瘫元磨高速40多消防员4小时将火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3 云南日报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一辆油罐车在元磨高速公路墨江境内路段的老苍山6号隧道附近突然起火,据被困在现场的乘客介绍,蹿起的火苗有数十米高,浓烟将隧道全部堵死。4辆消防车40多人奋力扑救,直到下午4时40分大火才熄灭。

  据思茅市公安交警支队元磨高速公路交巡大队民警介绍,墨江县城到老苍山6号隧道间是连续十多公里的坡道,弯道较多,一些车辆又超载、超速,不加够水,这个路段通车两
年多来,已经发生过十多起车辆起火事故,不过,昨天的事故是其中最严重的一起。导游目击油罐车燃烧

  从墨江顺元磨高速公路往思茅走,老苍山6号隧道距离墨江约十多公里。昨日中午12时左右,从昆明到版纳的一辆旅游车停在了墨江附近的一加水站加水,游客们注意到,一辆油罐车朝前驶去。车子刚出老苍山6号隧道,许多乘客就惊叫起来:“前边的油罐车着火了!”导游田蕊回忆说:“车刚出隧道,我们的游客看到前面的油罐车的一个轮子爆了,随后钢圈与地面摩擦起了火花,接下来就看到油罐车上有大火蹿了起来。”紧接着,田蕊打通了本报热线。

  据了解,由于火势太大,两边的车都不能过,许多人都在现场焦急地看着大火燃烧,但却都无能为力,更令他们担心的是:油罐车上的东西,会不会爆炸?所以人和车都待在一旁,等待消防人员到来。

  现场手机信号不好,记者不时接到田蕊的短信,她非常着急,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离开。大火烧了4个多小时

  下午4时左右,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思茅市公安交警支队元磨高速公路交巡大队在现场的民警,据介绍,他们中午12时39分接到报警,随后出动了11名工作人员,但到现场后火势太大,无法进入现场。“现场有4辆消防车、40多名消防人员在进行扑火,到现在每辆消防车都去10公里外的地方拉了4趟水来了,有水的时候火势会被压下一些。”

  据交警介绍,事发后许多领导都赴现场指挥。他们及时在墨江设点疏流,让开往思茅的车辆在墨江就绕道,前往墨江的车也在就近出口绕行。因此,事发路段才没有造成大面积堵车。

  据交警介绍,车上拉的是柴油,当时只有驾驶员在车上,油从昆明拉往景洪,驾驶员在燃烧过程中也受了伤,但已经被及时送往墨江的医院进行救治。油罐车的具体起火原因、是否超载等,交警告诉记者,只有大火扑灭才能作进一步调查。

  下午4时40分,田蕊发来短信告诉记者:“大火刚被扑灭,车辆已经通行了。”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