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位网上征婚变性人 理想配偶是医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4 国际在线

  

全国首位网上征婚变性人理想配偶是医生(图)

  黄宁倩来到红娘网表演黄梅戏

  昨天,浙江人气颇旺的交友网站“红娘网”上出现了一位特殊的征婚者———全国首位通过互联网征婚的变性人黄恩岭———不,我们现在应称她为“黄宁倩”。

  “我的愿望是每天都快乐,希望在杭州找到一个知己。”在征婚启事上,黄写道,“希望未来的老公理解我本人和我的工作,体贴我,性格开朗,最好是运动型的,对我要真心诚意,不会‘到处开花’。”“最好有房子(温馨的窝),车子无所谓(漫步西湖更好),理想的职业———医生(对此职业我深怀感激)……”“杭州很美、人也很好,不仅精致,而且大气和谐,希望自己能融入这个美丽的城市。”

  黄宁倩提供给红娘网的个人资料显示:她1979年生于安徽天长市,小学时已活脱脱一个女孩子模样说话:柔声细语,特别喜欢穿女性服装,不经意间就会摆出兰花指。随着时间的推移,黄恩岭越来越觉得自己应该像一个女人那样生活。特别是第一次婚姻失败后,他觉得再没牵挂,变性之心日益强烈。2004年12月31日,经过长达7小时的手术,他在南京市鼓楼医院变成了“她”,并改名“黄宁倩”。

  现在,黄宁倩已成为杭州一家文化传播公司旗下一签约艺人。刚拥有事业的她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爱情,在向红娘网发帖征婚前,她已先去浙江多家电视媒体征婚,但效果不理想。黄自嘲:“可能电视播出时间太短吧,效果不好———网上征婚持续时间会久一些。”

  但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发现,“世俗眼光”对黄宁倩的行为普遍不理解。浙江都市网关于“网民怎样看待变性人网上征婚”的调查中,892名投票者,有52.8%的人表示“难以理解,有违常理”,8.4%选择“说不清楚,感觉有点怪”,只有38.8%认为“是正常的行为,可以理解”;在杭州的一些网上论坛中,也充斥着“恶心”、“无聊”等的谩骂。

  “每个人的人权都应得到尊重———变性人也一样,他(她)们同样希望得到情感、爱情。”昨天,浙江省社科院社会研究所所长杨建华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不违反法律、不造成危害,都应该得到社会保护,绝不能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他(她)们。”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