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列车大盗三年作案数百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健实习生黄金正)近日,兰州铁路警方打掉一个长期在列车上多次盗窃旅客财物的犯罪团伙。现已查明自2003年以来,这一犯罪团伙已连续作案上百起,涉案金额巨大,截至目前,警方已追回了部分被盗的赃款赃物。由于铁路流动性大,失主不易查找,影响了案件深挖工作,兰州铁路警方希望通过本报,寻找受害者并及时向兰铁警方报案。

  据了解,这伙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极其隐蔽,多采取割兜、掏兜、拎包等方式,趁
旅客不注意,盗取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多数失主不易当场发觉,即使有所察觉也因为种种威胁而没有及时报案,对旅客的平安出行构成了巨大威胁,同时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针对这种情况,兰州铁路警方开展铁路安全专项整顿行动,打击这群嚣张的犯罪团伙。经过警方一个多月的摸底、排查,将目标锁定在一伙十几个沿途流窜作案的犯罪团伙上。在警方的精密布控下,将这伙正在实施犯罪活动的“铁路盗贼”逮个正着。

  兰州铁路警方通过本报发出公告,凡2003年以来,在乘坐西安至兰州(陇海线)、西安至银川(宝中线)、兰州至乌鲁木齐(兰新线)、兰州至银川(包兰线)等各次旅客列车时,发生财物被盗而没有报警、或者报案后没有回复,以及发现或了解失主情况的当事人、知情人望相互转告。

  报案电话:0931—4958418(兰州铁路公安局指挥中心)、0931—4925298(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0951—3922718(银川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0951—3922468(银川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0931—2980728(兰州铁路公安局)、0935—5922168(武威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