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收15%服务费是行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莫瑞宁实习生惠芳)本报7日报道了唐城宾馆对自带酒水的客人加收15%的服务费,唐城宾馆餐饮部负责人亲自到报社说明此事。

  唐城宾馆餐饮部负责人吴文革表示,唐城宾馆从来未收过开瓶费,对自带酒水的客人要加收的是15%的服务费,开瓶费是一些客人理解错误造成的。加收的15%服务费是根据《中国旅游饭店行业规范》规定,“四星级以上酒店可收15%以下的服务费”执行的。谢绝
客人自带酒水也是按该规范中的相关规定实施的,出于对客人就餐安全的考虑,避免客人自带酒水出现问题。而婚宴可以自带酒水并不收服务费,但酒店和客人签订的合同上,明确写明出现问题酒店免责。

  记者又向我市几家知名四星级酒店了解,这些酒店都加收15%的服务费,并拒绝顾客自带酒水。

  此报道引起了很多读者关注,有些读者还来电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潘家村的读者王老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附近有一家酒店也拒绝客人自带酒水,酒店负责人解释为行业内规定。王先生气愤地说,现在很多酒店都这样做,行业内规定,又不是法律条文,纯粹就是霸王条款,媒体就应该曝光。读者王女士致电记者表示,唐城宾馆对自带酒水强加高额服务费,就是想让消费者买该酒店的高价酒水,多从消费者身上挣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