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州区人事局为新乐超市招聘人才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04 张掖日报

  企业选才的新尝试

  ——— 甘州区人事局为新乐超市招聘人才纪实

  □ 杨生文 朱 东

  打破体制壁垒,对非公有制企业在政策上一视同仁,在政策上同等对待,这是甘州区委、区政府对非公有制企业人才工作的共识。

  今年春节刚过,甘州区人事局与新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沟通后,决定打破以往开专场招聘会为企业招聘人才的方式,由区人事局牵头,以公开考试的方式为新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招聘20名中层管理人员。

  随后,由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新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拟定了招聘简章及招考程序,将招考对象圈定在具有普通高等院校大专以上学历,经济类和管理相关专业毕业的应往届毕业生。通过媒体的宣传和人才信息库的挑选,有83名毕业生报名,经过对报名条件的初审和复审,将42名专业对口的毕业生确定为此次招考的对象。

  2月25日和27日,分别组织42名考生进行了笔试和面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次考试的程序和甘州区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程序是基本相同的。27日下午,考试结果公布,有20名考生被通知进入公司培训。这20名毕业生培训合格后将进入试用阶段,正式录用后,签订《劳动合同》,公司通过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为录用人员办理人事代理手续,其档案及人事关系由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统一管理,日常考核及管理由新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时,企业为录用人员办理养老保险手续,解除了被录用毕业生的后顾之忧。

  这次公开招聘,一个新的突破是区人事局采取公开考试的形式为非公有制企业选拔招聘人才,这是区人事局转变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

  其实,此次区人事局为新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招聘中层管理人员,只是甘州区委、区政府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人才服务的一个缩影。为了积极创造有利于非公有制企业人才成长的环境和条件,甘州区早在2000年就出台了《关于人事人才工作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的意见》,要求把非公有制企业人才纳入整个人才发展规划,畅通非公有制企业吸纳人才的绿色通道。这些积极的政府行为,为非公有制经济营造了良好的人才环境。

  甘州区人事局与非公有制企业的这次“人才联姻”,打破了以往的传统做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公开考试选拔的形式,使有良好理论基础和扎实专业知识的毕业生实现了对口就业,也解决了企业人才断层的问题,真正实现了双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