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门锁频繁被砸 居民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10 大众网-鲁中晨报

  张店和平小区的几个大门上,原本都挂着一把大锁,这些锁,是为了确保小区居民的安全而设,可是个别居民为了进出方便,硬生生地砸掉锁、砸坏门。这些门该不该上锁,居民反应不一,挨着大门居住的居民认为很有必要,挨着较远的居民则认为出入要转很远的路,极不方便。

  说起小区大门,紧挨着大门居住的居民刘先生一肚子苦水,他告诉记者,小区附近
有不少饭店,不远处有超市,人流比较大,进出小区的人很杂,小区治安不是很好。为了确保居民安全,居委会在小区大门上安了锁,晚上锁上大门,避免闲杂人进入小区。可门锁安了没多久,三天两头地被砸,居委会只好一遍遍地换新锁。“光我家附近这个门锁就换了三四次了,有些人就是不习惯大门被锁,真没办法。”

  居住在离门较远的大部分居民则认为不应该上锁,因为上锁以后他们要转很远的路出入小区,极不方便。

  和平六路这边的门就更离谱了,好端端的一扇门,不知道被谁砸去了半边。“门都被砸了,现在进小区可是畅通无阻,治安真令人担忧啊。”不少居民只能“望门兴叹”。

  毁锁砸门的事也让和平小区居委会书记王瑛头疼不已,“我们换锁的速度总是赶不上毁锁的速度,再加上居委会资金有限,现在只希望这些居民能顾全大局,不要再跟这几把锁过不去了。”(a15)

  (记者 丁琬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